星期一, 八月 20, 2007

Google问答服务将如何与百度知道竞争?


今天Google和天涯联合推出了一项类似百度知道的问答服务——天涯问答,对于Google关注的朋友应该知道这就是Google此前在俄罗斯发布的Вопросы и ответы(Ask and Answer)。

目前看来百度知道是无可辩驳的龙头老大,随便在Google上搜索一下都是百度知道的结果。那么Google打算如何后来居上呢?我在登录天涯问答的时候意外得被跳转到了http://www.google.com/a/tianya.cn的页面,如果我猜测的不错,谷歌问答将会是Google Apps的一部分。天涯和Google的合作只不过一个先期的测试过程,相信以后你只要有域名就可能通过Google Apps定制一个自己的问答服务。

这才是Google的过人之处,当问答服务不再只有百度、新浪等大网站能够搞的时候,大量的专业性问答网站会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,毫无疑问,它们都通过Adsense获利。

2 条评论:

Hong Xiaowan 说...

谷歌的措施独到。经典。农村包围城市。

orvice 说...

恩,很难抗衡垃圾百度

发表评论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