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20, 2007

“来吧”原来就是Google Fensi

还记得我们此前发现的Google新服务——Google Fensi,Fensi其实是就“粉丝”的拼音。今天Google和天涯联合发布了一款新产品——“来吧”,一个标准的百度贴吧竞争品,只是界面做得不是一样的难看(据说天涯的界面就是以难看著称的)。 我看了一下“来吧”首页的HTML源代码,发现其中有这么两段代码


fensi004.css?20070819" rel="stylesheet" type="text/css">




{js.fensi.map.UserMap.submitLocation("/laiba/EditGeneral?type=2&mode=signup&hideMsg=yes");}
}


由此看来,“来吧”=Google Fensi,它是由谷歌开发、天涯运营的又一个本地化产品。


“来吧”功能上倒是没得说,比百度贴吧强大很多。比如相对于公共的发言区域——来吧,你还可以创建自己的小圈子,类似Google Groups或者Orkut的社区。




“来吧”还整合了Google Maps,你可以给自己打地理坐标,同时个个“吧”可以看到成员的地理位置。



我觉得这次Google把来吧放在天涯还是很聪明的办法,一来可以避规某些政策问题,二来天涯的人气也很旺,社区服务很容易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。现在百度有的服务Google基本上都有了(除了百度百科),下半年两者的竞争应该会越来越好看,当然,受益者就是我们网民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