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五月 11, 2007

Google Talk词典机器人-Dictman


Dictman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词典机器人,你如果使用Google Talk的话,把dictman@gmail.com加为好友后就可以开始查询单词了。(MSN用户加dictman@hotmail.com)

目前它支持英汉汉英的双向查询。使用说明如下(via 词典机器人dictman):

  1. 简明查询 :输入英文或中文单词,例如“doodle”,他会返回对应的中文翻译;输入“傻子”,他会返回“傻子”对应的英文单词。
  2. 详细查询 :输入英文或中文单词,后加” -d”(空格-d),会返回对应的中/英翻译。例如”make -d”会返回make的详细解释,这也许不是你想要的,因为详细解释一般很长。
  3. 模糊查询 :当你不知道单词的某些字母时,可以使用模糊查询来寻找对应的单词,用“*”匹配任意个(0个或多个)字符,用“?”匹配个字符,例如“ki*ss”的返回结果中就包括”kiss”和”kick-ass”等等。模糊查询可以和详细查询配合使用。
  4. 单词纠正 :如果你输入的单词有错误,并且不是太离谱,dictman会给你相似词的建议(受google的搜索建议启发)。
  5. 使用帮助 :如果你忘了使用方法,可以输入”#help”查看使用帮助。
  6. 意见建议 :如果你有好的想法,请输入”#feedback 建议的内容” dictman将会将反馈的内容发给作者。
这个机器人和Gtalk简直是绝配,因为Google Talk的聊天记录自动保存在Gmail里,你查询的所有单词以后都可以翻看,便于温故知新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若是 Google 能把 Gmail 存储输入法字典库的功能,做一个接口对普通程序员开放,
那么可以想象一下,
有多少软件可以利用它的网络存储功能来存放信息?
又会衍生出多少网络应用?!

匿名 说...

to 1楼:
那涉及隐私信息的,要是有人偷窥你的隐私或是利用这些信息来给你投放烦人的广告,就不好玩了。

发表评论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