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五月 11, 2007

Google Image Labeler改进评分机制

Google Image Labeler是一个在线小游戏,旨在通过人肉的力量提高Google图片搜索的准确性。它随机给你匹配一个游戏伙伴,通过给图片打标签来赢取得分,如果标签一致,那么可以进入下一轮游戏,分数高的玩家名字会出现在首页(只有精神奖励~~)。

不过这个游戏其实很容易产生大量无用标签,比如有时双方会很一致地给图片标注“Man”、“Photo”等标签,而这些标签对于提高搜索质量没有任何作用。所以Google现在决定改进Image Labeler的评分机制,不同的标签会有不同分数,越详细的分数越高,比如“bird”是60分,而“frigate bird”则要130分。

最后再说一句,希望谷歌能够早日推出中文版的Google Image Labeler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