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二月 17, 2008

李开复的演讲《谷歌与云计算》

 13号去听了李开复的演讲“谷歌与云计算”,我上午就赶了过去,结果一开始没票的还不让进去,而且没到12点就已经人山人海了。最后我是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的时候溜进去的,抢到了前排的座位,嘿嘿。

李开复的演讲还是很精彩的,不过也没有什么实质的内容,演讲题目本来是“大学生成才”,结果李开复临时说弄错了,他要讲的其实是“谷歌与云计算”,感觉纯粹就是来给谷歌做商业宣传的,貌似让台上的领导们很不高兴。

他从软件与服务分布“云端”、数据分布在“云端”和任意设备方便接入来说明云计算的涵义,这其实也就是Google在做的,像Gmail、Docs、Gphone之类的。

他认为云计算会给我们带来四个革新:
  • 整合搜索
  • 手机成为互联网的主力
  • 地图服务
  • 机器智能

然后李开复宣传了一下所谓的“用户至上”的企业理念,接下来就是中场休息,由谷歌公关经理崔瑾上来演示Google的各项服务,李开复则在后台看下面同学递上来的创意想法,我只记得最后创意获奖的第一名是说Google地图能否餐饮、旅行、购物等等的一站式信息服务,李开复最后表示这个功能即将推出。

最后当然就是进入到提问阶段,很可惜本人举手举得老高还是没能拿到话筒(怀疑提问的人是事先安排好的?),哎。李开复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顺便还提了一下2009年的“益暖中华”——谷歌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,听他的口气说最后入围的人有可能会被Google招进去,想去Google工作的朋友注意了哦。

这次听演讲知道了几个不是秘密的秘密,还没算白去:
  • 李开复和奥巴马是同学,当时奥巴马很内向,他们没说过话
  • 李开复的手机是iphone
  • Gphone在中国马上要推出了

2 条评论:

adamzhu1986 说...

提问应该不是事先安排好的,以前他来我们学校有类似活动,我也获得了提问机会...结果我前面的人说太多,主持人把我掐了...

匿名 说...

做云计算的牛人,跳出来哈!!
有兴趣的,请尽快与我联系!我的MSN/Email: lynn_being@hotmail.com
Job Title: Supv, Data Center Operations
Professional Level: Principal
Locatiion:上海
要求:
  1:一定要有datacenter的经验。
  2:负责中国center的team building。要熟悉服务器,系统管理,存储,思科的路由器,linux平台,脚本语言,python, perl。
  3:Experience Required: 6-8 Years

发表评论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