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三月 12, 2007

对Google(谷歌)“网站导航”的几点意见



Google(谷歌)“网站导航” 看来是被Fans不小心发现的。产品非常简陋,对于网民的导航作用也不是很强,而且“上移”、“下移”的功能由于不能被浏览器记住,好像并起到没有什么用处。


今天Google黑板报终于有关于“网站导航”的官方介绍了, 原来这是针对所谓“鼠标(搜索)用户”的,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入门级用户。他们上网很可能从不搜索,或者很少主动去寻找什么东西,一个空白搜索框会让他们不知所措,他们喜欢的还是传统hao123的傻瓜模式。但是这样一个“网站导航”,我想很少有人会设置为首页吧。无论是从功能还是易用性上都及不上hao123和256,貌似不像Google产品的风格。

废话少说,我还是就发现的问题给Google提几个意见吧:

  • 在firefox下会出现左右滑块,让人看着很不舒服
  • Verycd的链接居然在首页出现了三次!
  • 记住用户的自定义操作
  • 没有提供想天气预报、常用软件等日常信息
  • 应该和谷歌热榜整合
  • 允许添加个性化首页的插件

相关链接:Google(谷歌)“网站导航”(测试版)快速问答

1 条评论:

maxian 说...

除了前两条,其余没有意义

发表评论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