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三月 10, 2007

谷歌(Google)“网站导航”推出


Google中国开始正式走中国特色的道路了,继上次推出谷歌热榜后,现在又发布了“Google网站导航”。这种看似没有什么技术的产品,在中国的普通网民中却非常受欢迎,比如著名的hao123.com和265.com,而且这两个网站相继被百度和谷歌收购(Donews消息:谷歌收购中国网址导航站265.com)。

谷歌“网站导航”并没有很明显的特色,总体的印象就是简洁、没有广告的干扰。

值得说一下的功能:

1.栏目位置的部分自定义功能:有“上移”、“下移”按钮,方便根据个人不同的需求调整。我觉得应该改进的是可以自由拖动栏目,并且允许添加个性化首页的插件。
2.各个分类的“热门网站”是由程序根据排名生成的,没有人工干预,只有你的网站级别(可能和PageRank有关)高,就会出现在“热门网站”排行中。

Goole网站导航的推出好像也有点仓促,这样的服务肯定是针对普通网民的,但是我却连“加入收藏夹”和“设为首页”的按钮都没看到。

相关链接:Google网站导航 Google网站导航使用帮助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