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三月 08, 2007

Adobe为什么急着要推出在线版的Photoshop?


据说Adobe计划在6个月内发布在线版的Photoshop,并且对所有用户免费,Adobe公司希望能够通过网络广告来获取收入。

Adobe公司首席执行官Bruce Chizen说:“这对Adobe而言是新业务。Google已推出了各种在线软件产品,我们对此很敏感,我们希望能够在自己的领域内保持领先。”这话应该是针对Picasa而讲的,虽然目前Picasa还没有在线编辑图片的功能,但我想Google推出在线版的Photoshop竞争者是迟早的事情,这是Google Web OS的必备一环。

那么Adobe为什么急着要推出在线版的Photoshop?我们试着分析一下:

  • 技术力量。这点我们几乎用不着怀疑,因为Google拥有顶级的工程师。
  • Google在线图片处理的一点点迹象。Google Page Creater已经具有简单的在线图片处理能力,当然目前能做的事情还很有限。
  • Picasaweb Albums的用户基础。Google只要在Picasaweb Albums增加在线图片处理功能就马上可以获得庞大的用户群,这是Photoshop的在线版没有的优势。
  • 广告收入。Adobe公司没有Adsense这个生财利器,他们希望能够通过网络广告获得收入,但这在操作上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哦。

显然Adobe希望通过首先推出产品来抢占先机,那么Google是否能够重现Gmail那时打败邮件客户端的辉煌,击败Photoshop呢?我们拭目以待!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同意。Adobe是怕google突然推出一个网络再线的图片处理工具。这个太有可能了,随便收购一个做这个的web2.0网站就可以做到。

发表评论

相关文章